广东省教育厅审计室主任丁开万来我校作专题报告

2020年07月18日 12时05分34秒浏览次数:2737设置

 713日下午,广东省教育厅审计室主任丁开万应邀来到我校,在鹅城会议厅为中层领导干部和审计处同志带来一场主题为“守初心 担使命 为教育事业发展保驾护航”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惠州学院监察专员罗川山主持。

 丁开万解读了党中央、广东省委、省教育厅对内部审计工作高度重视的系列文件。他从高度重视、高度认识、高度负责、高质量发展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总结,并结合广东省教育厅近几年来开展审计工作发现的问题及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审计发现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问题的整改提醒函》中指出的12类问题,从政策落实、制度健全、科研经费管理、资产管理等18个方面指出高校在新时代发展中出现的问题,强调高校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各级教育内审部门要高度负责,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勇于解剖,最后,指出要围绕教育教学中心任务,抓好工作落实,积极探索创新,推动教育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教育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罗川山对此次报告作总结。他指出丁主任的报告内容丰富,对宏观政策有精准的把握,同时对全省教育系统已经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务实性高。此次报告加深了大家对审计工作的认识,对提高学校内控管理水平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撰稿:宁亚楠    审核:杨云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