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教育审计人员能力提升》第三期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2018年10月25日 03时59分02秒浏览次数:1414设置

为进一步加快教育审计队伍专业化建设进程,适应新形势和新时代的要求,提升教育审计人员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根据广东省教育审计协会《关于承办培训交流学习会议的函》的通知,确定在惠州学院举办主题为“新时代教育审计人员能力提升”培训会议,经主管校领导审定后,决定此次审计培训会议在我校举办,具体由校办主办,审计处协办,宣传部、保卫处、后勤基建处等予以配合。会议于20181018-19日在我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

受校长彭永宏所托,副校长许玩宏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广东省教育审计协会秘书长罗发祥主持开班仪式。本次培训班采用专题讲座的形式进行,广东省教育厅审计室副主任陈斌,广东省外语外贸大学审计处副处长刘哲,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总会计师丁朝霞,暨南大学财务与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占友林,广东省教育厅学校后勤管理处处长程五一分别作了题为《积极推进审计工作全覆盖,切实履行内部审计职责》《教育系统内部基建审计》《新时代的内部审计》《教育系统内部控制建设理论、政策与实践》《政府采购法与实施条例解读及招投标审计》《审计与修身》的专题培训报告。

1019日中午,审计专题培训会议在广东省教育厅审计室丁开万主任的总结发言中圆满结束。丁主任强调此次培训会是在十九大闭幕后一周年召开,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相关精神,具有特殊的时间节点意义,对于全省审计工作的深入开展具有积极作用。

专题报告的信息量大,政策性强,理论与实践并重,专家的讲解精彩纷呈,学员的交流和讨论充分,审计处全体同仁在做好会务工作的同时,抓住一切学习、交流的机会,聆听专家的学术报告,与省内同行积极交流,受益匪浅。

此次培训会得到校办、宣传部、保卫处、后勤基建处—教工餐厅等部门的大力支持,无论学术报告厅、餐厅接待以及车辆运行都做到井然有序,各个口径的工作人员将服务细化到位,审计培训会取得圆满成功,得到广东省教育厅审计室、广东省教育审计协会及参会的省内审计界的同仁们的充分肯定和一致好评,对学校综合服务能力和各部门协同能力是一次成功的检验,审计培训会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促进内部审计服务水平的纵深拓展。


文来源:学校网站   审稿:王兴邦

  

 

返回原图
/